prayer

文笔不好 兴趣使然

碎片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月光下,沙滩上闪烁着点点光芒,错落有致,连接成了整个绵延的海岸。
   潮水拍打上岸,男孩躺在沙滩上,双手背在脑袋后面,闭着眼睛呼吸平稳,像是睡着了一般。
   仿佛感觉到什么,男孩睫毛轻轻抖动,却没有睁开眼睛。倒是笑容在脸上绽放了开来:“你来了啊。”把一只手从脑袋下撤出来,随意伸向前方,精灵在半空中忽闪忽闪背后的透明羽翼,慢慢降落在男孩的手指上,稳稳坐下。
   “今天有收获吗?”精灵开口问道。
   “唔……没有。”男孩回答道。
   “还是没有吗……”精灵的声音略有些低沉。
   男孩却在此时睁开了眼,那为海而生的清澈眼眸看向手上的精灵,晃了晃手,惊得精灵连忙稳住身子。男孩另一只手撑地,一使劲,坐了起来。
   精灵怒道:“你刚才干嘛!”
   男孩却笑眯眯的说:“我都没有失落,你失落个什么劲儿。”
“我这不是替你……”
   “好啦我一个男子汉动不动又感伤个什么劲儿。”金无所谓的笑笑。
   “距离上次……有多久了?”男孩起身问道,他开始漫无目的的在沙滩上拾拾捡捡,虽然漫无目的,但动作很认真。
   “102年了。”精灵的记性总是很好。
    男孩却有些恍惚,月光照在他金色的发上,流泻下一片清冷的光华“这么久了么……”
   拿起一片碎片,划向手心,一串串血珠溢了出来,继而滚落在满是碎片的地上。男孩抬手,把碎片扔向深不见底的海里。他从最初许愿格瑞的复活,到被送到这个只有数不尽的碎片和海洋的星球上来,已不知过了多少岁月。从一开始的昼夜不停,到机械化的一遍遍寻找,已不知成熟了多少。
   下一秒划向手心的碎片没有带出血珠,他怔怔的望向那个碎片,碎片散发着淡淡的紫色光芒,正如那双从来会在背后温柔无奈看着他的眼睛。双手忍不住的微微有些颤抖。
   “找到了?”精灵注意到男孩的失态,飞了过来。
      精灵看到此刻男孩专注的眼睛,一时哑了声音。自他诞生起,男孩就已独自在这只有黑夜的星球上待了不知多久,他总是不停的寻找着碎片,然后划向身体,精灵一开始被这样的行为吓坏了,后来才知道这个叫金的男孩在这无数碎片中找寻着他至真至重的人的灵魂,而那个人的灵魂,永远不会伤害他。
   距离上次找到的灵魂碎片,已有102年,太长了,连精灵都这么感叹道。他看着少年把碎片收回一个瓶子,里面全都是男孩收集来的碎片,小心翼翼的样子像对待稚嫩的婴孩。
   “还剩一片。”男孩跪在地上,喃喃的说。
   “什么?”精灵没听清。
   男孩再也抑制不住情绪,泪水肆意在面颊,他像是忍耐了好久好久,在这一刻忍不住崩溃出声,管他有多难听,管他有多狼狈,管他的男子汉气概,放声大哭。
   “还剩一片。”男孩重复了一遍,哑了嗓子稳定了情绪。
   男孩用袖子胡乱的抹了把脸,狼狈的笑了。
   “还有一次……我会让他回到我身边。”虽然不知道距离下一次时间又会是多久,或许明天,或许又是百年,海浪一遍遍的拍打过来,他想起躺在沙滩上任海水笼住他眼鼻,任思念喧嚣在海水中,再被带走的时候,是慢慢磨成的执念。
不就是等待,他等的起。
   所以他今后不会再流泪,他要以最灿烂的笑容去迎接格瑞的到来,用最热忱的声音去呼喊他的名字,如同以往。
   若时光为人,恐早已垂暮。可那个男孩,依然是是奔跑的身影,逆水行舟,被无数的海浪吞涌着前进,直至回到往昔,牵住另一个少年的手。

评论(7)
热度(63)

© pray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