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文笔不好 兴趣使然

不自觉,小脾气

OOC
cp瑞金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欢迎光临。”店门被推开,冷气随着人的动作消散在温暖的室内。
   “果然这个天过来吃火锅是正确的选择!”凯丽脱掉厚重的大衣放在椅背上,高兴的说。
   “是啊。”紫堂随声应道。
   “吃什么赶紧点今天我请客!”罗德烈大佬式请客。
   “哈!就等你这句话啦。”凯丽秉着能宰一个是一个的原则迅速做出反应。
   “金……金你怎么了?”一行人终于发现金的魂不守舍。
   “唔……没怎么,”回过神的金歉意的笑笑“吃什么的。”
   “当然是麻辣啦!”凯丽看着三人,“都没意见就麻辣的?”金却有些犹豫,像是想说什么。
   “哈哈哈!”身后不远处传来熟悉的笑声。
   “雷狮?”一行人差异的看着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放声大笑的雷狮,身边还有安迷修,卡米尔,佩里,帕洛斯,还有……格瑞?
   三人疑惑的看着金,同时问“你不说格瑞没空一起吃火锅么?”
   金脸上火辣辣的。
   而另一边的情景也差不多。“格瑞,你不说金没空来吃火锅吗?”
   瞧瞧,多默契。
   而格瑞就显得淡定多了,坦荡荡的表情却又不解释一下。
   雷狮转念一想,勾唇笑了,“既然都认识,那就一起吧。”
   剩下的人都表示同意,吃火锅就是要热热闹闹一起的才带劲啊!但双方只有金和格瑞没做表态,但也都围在一个大桌上聚坐了起来。
   一桌子菜摆在桌子上显得非常丰盛,触目都是一篇篇火红的汤底,辣椒和麻椒密密的漂浮在汤面上,诱人的很。格瑞却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他小幅度的抬头看向对面,金发的少年已经不再拘谨别扭,蓝眼睛放光满是期待的看着勾引他的火锅,像极了饿狠了的小狗。
   他看他的筷子尖准确的夹起一片毛肚,在火锅里轻巧熟练的涮了几下,把握住时机迫不及待的就往嘴里放,麻辣的汤汁滴在嘴唇上,下一刻伴随“咚——”的一声,毛肚甩在了自己的脸上。
   他刚才是被踹了一脚吧?金不可置信的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格瑞。
   “怎么了金?”紫堂关切的问,细心的拿来了纸巾。
   “没,没事,腿麻了。”金龇牙咧嘴的回答道,又看了一眼格瑞,他正一副专注吃饭的样子,丝毫没注意他这里情况的样子。
   “那是谁踢了自己?”金疑惑的想着,环顾四周,雷狮正在跟安迷修比着喝酒,帕洛斯正在往佩里的肉卷里抹着芥末,卡米尔全神贯注的吃着甜品,凯丽正在让紫堂和罗德烈尝试奇怪的吃法。
   看起来都挺正常的啊……
   可能是不小心的吧,吃菜吃菜。
   于是在金欢快的夹着小白菜往嘴里送的时候,不出所料的这次又被白菜糊了一脸。
   “嗷!谁啊!”金用纸巾擦掉脸上的汤吼道,然后对上了格瑞隐隐有怒气的脸。
   他知道是谁踢得他了……可关键是他没理由对他发火。
   金深吸的一口气,面对大家疑惑的眼光歉意的咧嘴笑了笑,然后气鼓鼓的坐下,默默戳着自己面前的米饭。
   “金,不吃了吗?”紫堂看着金把米饭戳的到处都是,想给他夹点菜。
   “不用啦,”金婉言回绝“我也不敢吃啊……”金偷偷看了一眼对面的格瑞,最后一句话几乎是用气音说的。
   就这样,金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饱受精神的摧残,什么叫看得见摸不着,今天算是有了深刻的领悟。
   终于挨到这顿饭的结束,就吃了一点点菜的金感觉已经饿得没有知觉了。其实他完全可以先走的,但是他总觉得这么热闹的氛围里先走不大好。
   “金你怎么回家?”罗德烈问道。
   “啊?”金双手插兜在原地蹦了两下,驱赶身上的冷气,“你么先走就行,我有事。”
   “哟,什么事啊?”雷狮故意问道。
   “雷狮你别跟八婆一样行不行。”安迷修刺道。
   “安迷修你是不是想打一架?”雷狮一脚踹过去,被安迷修躲开。
   众人嬉嬉笑笑的离开,金目送众人打打闹闹离开,转身便看见不远处走的很慢的格瑞。
   蹦蹦跳跳的过去,“咳。”蹦到他身边并行而进。
   见旁边的人没反应,“咳!”加大了声音。
   有点尴尬。
   “格瑞你怎么走着慢啊。”开始没话找话。
   “消食。”轻轻的两个字带着白气弥漫在空中,格瑞终于开口说话,但金却开始感觉委屈。
   “格瑞你知不知道我现在有多饿。”略带生气,略带委屈。
   “活该。”嘴角却微微弯起。
   “我——饿——啊!”金的哀嚎引来对面一对情侣特别的注视。
   “是谁背着我连续吃了好几顿火锅肠胃炎的?”语气中满是秋后算总账的意味。
   “刚才还不长记性?”格瑞继续说道,金隐隐感觉格瑞瞪了自己一眼。
   “我就知道是格瑞你踢的!”张牙舞爪的样子却在格瑞下一秒凉凉的一瞥后住了嘴。
   “你不觉得自己忘说了什么?”
   金本来想说的话在嘴里打了个转又咽了下去,像送命题一样疯狂思索着自己究竟什么忘说了。
   灵光一闪,金多年脱轨的反射弧终于在关键时候接了回来。
   “对,对不起。”他让格瑞大老远从外地赶回来,还让他这么担心,自己甚至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还没有道歉。
   “对不起格瑞!”有重复了一遍,完全是孩子般承认错误的语调了。
   而格瑞冷了两天的面容终于缓和。
   格瑞的手从大衣兜里离开,轻轻搭在身边少年的肩膀上。
   “回家给你煲蔬菜粥。”语气是明显的软和。
   金的眼睛亮闪闪的,格瑞煲的蔬菜粥最好喝了!
   “嗯!”吃不到火锅的烦恼瞬间被丢到太平洋去了。
   毕竟,格瑞做的饭比外面的东西好吃太多了啊。
   想想都开心。嘿嘿。
   只有自己能吃到,更开心了。
   格瑞看着金笑的笨蛋一样的脸,无奈的叹了口气。
   总是这样。

评论(1)
热度(61)

© prayer | Powered by LOFTER